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解读取火仪式看点

  奥运官网希腊3月24日讯 在过几个小时,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取火仪式就将正式举行。曾经先后参加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取火仪式的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在当地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为我们解读仪式的看点。

  新人当道

  据张明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火仪式的一大特点就是新人多——新祭司、新编导、新鼓手,他们的表现如何引人关注。

  从彩排的情况来看新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表现称职,五官清晰,轮廓分明,拍摄效果非常好,而且其朗诵时声音深沉有力,让人肃然起敬,难以忘怀。仪式编导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才华横溢,她的加盟让整个仪式更加富有震撼力。鼓手中原来86岁高龄的鼓手已经被替换为更加年轻的鼓手,这让整个仪式显得更为动感。

  延长了10分钟的表演

  通常取火仪式的表演时间约为20分钟左右,据张明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表演时间延长至30分钟。祭司队伍也增加至22名女祭司、8名男祭司和3名鼓手。他们将依据古奥运会的有感记载,表演流传下来的舞蹈,整个过程庄严而富有感染力,让人过目不忘。

  祝北京好运

  张明坦言,天气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火仪式最不确定的因素,在采访的最后,她也表示,驻北京奥运,天公作美。(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