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五大关键词 登顶珠峰让人期待

  交通

  奥运火炬传递团队交通转场将通过航空、铁路、公路和轮船四种方式进行,其中,需要公路转场达二十次,累计里程为四千五百四十三公里。

  接力车队

  火炬接力车队是火炬接力最有观赏性的部分,是亿万群众观看火炬接力的重点。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辆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除警车和救护车外,每一类车辆都有其独特的景观,既自成一体,又与其他车辆保持一致。

  “世博会”

  传递将路过各地代表性名胜,如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印度新德里的红堡、曼谷的大皇宫,首尔的仁寺洞、香港的维多利亚港等。境内有三亚的天涯海角、西部的帕米尔高原等。

  珠峰

  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传递活动。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奥运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珠峰登顶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并在境内传递的圣火抵达拉萨后与主火种汇合。

  火炬手服装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严格遵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不带任何商业标志,在白色主基调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红的色彩,并加以橙色及浅灰,体现火炬接力热烈、欢庆的特点。火炬手制服正面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凤凰”的标志,背面绘有奥运五环标志和“北京2008”的字样。服装为插肩款式,肩部不对称绘制传统凤纹图案,流线型设计动感强烈,形成火凤凰振翅欲飞的印象。凤为百鸟之王,在五行中属火,是高贵美好的象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