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提前一小时采集 北京时间今日17时直播


  当地雅典时间昨天中午,圣火采集之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在奥林匹亚遗址举行。这次彩排没有采取通过自然阳光取火的方式,而是通过取火罐里的火焰点燃的,整个彩排仅持续了大概30分钟。

  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昨日透露,原定于24日中午12点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提前一个小时。由于圣火采集使用的凹面镜需要充足的阳光,而气象预报说当天中午可能下雨,所以仪式提前到11点(北京时间17点)举行,整个仪式将在1小时内完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一套、新闻频道、奥运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将现场直播。

  从19日至22日,采集圣火的希腊女祭司们每天都进行排练和试采,但只在20日和22日两次成功,19日和21日都因为阳光不够而未能采到火种。成功试采的火种已被留作备用以防万一。此前,历史上仅有的两次“万一”全被澳大利亚人赶上,分别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次都是因为天公不作美无法点火,只能用备用火种代替。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