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新闻大战”暂时落下帷幕 中国记者打硬仗

    如果说对于世界和奥运来说,圣火的点燃是和平的象征,那么对于相继赶到奥林匹亚的400多名世界各国媒体记者来说,则无疑是吹响了“战争”的冲锋号。

  圣火点燃这么神圣的事件,让人口不过千余的奥林匹亚到处都是浓郁的中国风情。

街道两旁的灯杆上、各小楼的屋顶和阳台全挂满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的景观标识。中国印、五环和无数手持电脑、四处寻找无线网络的中国记者让我对这个雅典小城平添了特别的亲切感,一不留神还以为已经回到了国内。

  在圣火彩排现场的不远处,有一座小山丘。在彩排开始前半个小时,这里已经被无数的摄影记者所“占领”,整个彩排过程中快门声响成一片,与现场女祭司的宣言声汇成特殊的声浪共鸣着。而仪式结束的一瞬间,也是“战争”开始的时候,人流分成几股,有的人抱着电脑向门外的Press point(新闻发布点)冲锋,有的人则径直向女祭司们挤去,虽然所有的女祭司们都笑而不答,但仍有很多记者试图从她们嘴里“撬”出独家新闻。

  最让老记们头疼的还是上网的障碍,新闻中心设在远离镇中心的半山。无奈之下,许多记者只好步行前往,在一个有顾拜旦墓指示牌的地方,长长的一列转播车以及电车排在路旁,足有十几辆,而希腊电视台的一些记者也握着话筒采访警察,表情很是轻松。当他们得知我们都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时,热情地伸出拇指说:“中国记者,wonderful!(棒极了)”而当他们向记者求证数量时,我们指着他身后长长一列的人群自豪地说,“全是”。

  傍晚时分,“新闻大战”暂时落下帷幕,记者们纷纷打道回府,奥林匹亚狭窄的道路上到处都是挂着“长枪短炮”、一脸倦容的中国记者,空气中到处飘荡着串烧的香气,那些粗犷的鲜虾、肉排和蔬菜串烧,以及油炸小花枝就摆在路边,价格自然也是观光客级。但在山城的浪漫气氛中,远眺奥林匹亚的遗迹,再加上大战过后实在腹内空空,也就心甘情愿挨了这“温柔一刀”。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