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爱心让福娃走近合肥 带来近百万元奥运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两会圆满闭幕之时,“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了美丽的合肥拉开活动第12站的序幕,为安徽的贫困青少年带来了价值近百万元的奥运吉祥物——福娃,为春意盎然的合肥带来了欢乐和吉祥。

  有关研究表明,虽然我国的农村贫困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但城市贫困却在不断扩大,生活在这样家庭的青少年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之一。活动开幕式后,组委会及郑州思念食品一行就走进了合肥市瑶海区临淮路社区,慰问了那里的贫困家庭青少年。

  洪传圣,11岁,小学四年级,先天性肋骨缺失让他无法像正常孩子挺直了腰板站立,明显的脊柱侧弯也让他无法享受本应属于这个年龄的快乐。传圣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从小因脑膜炎导致轻度智障,无法正常工作,家庭的重担就这样压在了母亲的身上,但是命运仿佛在考验这个不幸的家庭,磨难接踵而至,母亲近期被查出乳腺癌,且癌细胞已经扩散,这对于靠每月300元低保维持生计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个会让人感叹上天不公的家庭,让在场的领导们心情很沉重,接过领导捐赠的福娃,传圣那熠熠生辉的眼睛,抱紧福娃的小手,都传达了那样强烈的喜爱,后来才得知这是传圣11年来拥有的第一个玩具。当郑州思念食品代表亲手为他们送上思念金牌水饺和学习用品时,洪妈妈忍不住流泪了,这泪水中不仅仅有感动,更多的是对人生的眷恋,对亲人的不舍。这是个伟大的女人,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还微笑着在楼道里为丈夫儿子准备午餐。

  一直很喜欢一首歌的歌词,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多少祈祷在心中”“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快乐健康流四方”。希望这个特殊的家庭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让幸福也能像花一样开放在传圣和更多象传圣一样不幸的孩子心中!给他们一个灿烂明媚的的未来!

  本次奥运公益活动是郑州思念食品成为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和奥运歌曲赞助商后,又一次全程赞助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思念食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致力于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制造企业,思念食品在发展中一直秉承“食责民生、业润社会”的原则和理念,也积极地承担起弘扬祖国传统的优秀文化的责任。连续赞助与奥运及青少年有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郑州思念食品希望能够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更多感受奥运、激励自我的学习机会,而且思念食品每到一地,都会随着组委会走进贫困学校、贫困家庭亲自送上员工自发捐款购置的学习用品以及思念金牌水饺。思念人在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