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李兴钢、濮存昕、全二平3位联想火炬手将赴雅典

    搜狐体育讯 神圣的奥运圣火已经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拉开帷幕。联想奥运火炬手李兴钢应邀赴雅典参加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并将于3月30日圣火交接仪式之前在雅典传递圣火。

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
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

  据悉,3月24日祥云火炬在奥林匹亚首次点燃之际,李兴钢正奋战在“鸟巢”的最后施工现场。虽然错过了直播,李兴钢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一直盼望着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到达我们精心设计的‘鸟巢’体育场;能够成为联想火炬手,亲手举起祥云传递圣火,我感到非常欣慰;能够作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者的一员,在雅典亲眼目睹圣火交接,更是莫大的荣耀。我完全没预料到,能有机会在奥林匹克发祥地希腊,传递圣火!”

  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设计和施工,李兴钢付出了巨大心血,迸发出了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据了解,李兴钢是一位富有探索精神和想象力的年轻建筑大师。15年的建筑设计生涯中,鲜花和荣誉一直伴随着他;他曾荣获英国世界建筑提名奖、亚洲建筑推动奖、中国建筑艺术奖等国际国内奖项20多项。2003年,李兴钢出任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他以建筑师的智慧和中国人特有的细腻心思,构思碗形看台,让48根沿着中间开口相切的大梁向后编织起来,最终演化为令人联想不断的“鸟巢”。为此,李兴钢历经了连续两年的失眠困扰,终于如释重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