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联想火炬手 > 火炬手新闻

金晶---轮椅上的微笑天使

  她渴望超越,身体的残缺无法阻挡她的运动梦想;她向往探索,拐杖和轮椅 伴随她走向阳光。

  金晶,从小就热爱奔跑的女孩,然而在九岁时命运却和她开了个玩笑,恶性肿瘤让她失去了一条腿,从此,生命蒙上了阴影,奔跑成了永远的梦想。

然而面 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2001年7月13日,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那天,金晶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她克服了身体残疾带来的一切困难,以坚强的意志和奥运精神不厌其烦地刻苦训练,在属 于她的那个赛场上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几年的时间里拿到了多个世界级的击剑奖牌。

  金晶的生命历程中,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充满了不断的突破。她以自己的顽强意志在生命里谱写着最优美的乐章,她用自己温暖的微笑让这个世界充满阳 光,她对人生的无限热爱传递了生命的和谐,她对未来的执著追求点燃了超越的希望。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