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奥运会圣火采集并非都在希腊 洛杉矶奥运是例外

  2008年奥运圣火采集以及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引起了中国人民极大的热情,而资料记载,尽管现代奥运会的圣火采集均在希腊奥林匹亚完成,尽管希腊对于奥运会的重要意义人所共知,但并非每一届的夏季奥运会均安排在希腊境内进行传递。

唯一的例外出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时希腊对于美国奥委会的一些理念很不满意,特意没有安排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

  据了解,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前,由于国际奥委会以及整个体育界杜绝商业活动与奥运挂钩,连续几届奥运会的举办地都是“赔本经营”,个别城市甚至为此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包袱,思想灵活的美国人独辟蹊径,在没有任何财政拨款的情况下居然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实现了盈利,奥运会从此走上了一条全新的道路。美国人当时的秘诀就是想方设法把奥运会与经济直接联系起来,正是这一点,让当时相当传统的希腊奥委会无法接受。

  当时美国奥委会规定,只要人们捐赠一定数量的现金,便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尽管文件上规定这笔资金将用于慈善事业,但希腊奥委会却强调“这样的措施有悖于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因此没有安排当时的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从而成就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一次历史上的“唯一”。

  本报特派记者李春光李志刚马纯潇雅典3月25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