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顺利地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点燃,并开始“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全球之行。

点火成功,北京时间开始。

  5月16日晚上,奥运火炬将从江西进入浙江温州,17日-19日在我省的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进行传递,由我省有关部门及赞助商推荐选拔的624名火炬手和护跑手将成为火炬在浙江境内传递的直接参与者。

  为此,我们特地选择了10个代表进行报道,以此展示浙江火炬手的风貌。

  李云林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我想做好两件事

  3月24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同时也是我省奥运火炬手的李云林时,他正准备从北京出差回杭州。过两个多小时,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那个时间我很可能正在路上,没法第一时间看到圣火点燃,只能回去后再看电视重播了。”李局长对此颇为遗憾,不过再过一个多月,他就有机会亲手举着奥运圣火,跑过200米的距离,“那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在这次奥运圣火的传递过程中,李云林的身份有些特殊,一方面他本人就是火炬手,另一方面他也是奥运圣火浙江传递的组织者之一。对于圣火传递的意义,李云林自然有着更深刻的感受:“圣火传递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理解和传承的过程,同时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和谐发展的窗口。我相信这次圣火在浙江的传递,一定会对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谈起自己的奥运梦想,身为一名体育工作者的李云林话语很实在:“我就想做好两件事,一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做好浙江籍运动员的保障,帮助他们为国争光、为省争光;二是借助北京奥运会,推动浙江体育的发展。总而言之,就是把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

  尽管浙江省奥运火炬手的人选已经全部确定,但具体的路线还在编制中,李云林坦言,他并不知道自己届时会跑哪个路段,“不过对这个我也不会在意,不管跑哪段路,都是一种光荣。”

  不少奥运火炬手早早地为自己的那200米做起了准备,有的加紧健身锻炼,有的还打算设计一些特殊的动作。对此李云林的回答是“从没思考过那些”。“特殊庆祝动作什么的,就留给那些20多岁的年轻人去出风头吧。”李云林哈哈一笑,“至于锻炼,你想啊,我们是体育工作者,如果现在要为那短短的200米去作什么锻炼准备,那只能说明我们平时太不过关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