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克劳斯 (杭州飞鹰船艇公司技术总监)我很荣幸很感激

  “感谢浙江人民对我的信任,能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是我莫大的荣幸。

”虽然身在国外,不过杭州飞鹰船艇公司的技术总监、国际知名造船专家克劳斯仍然通过同事,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克劳斯和浙江的结缘充满了戏剧性。1994年,作为国际赛艇联合会器材委员会主席的克劳斯主动找到飞鹰船艇董事长熊樟友,目的是为了指责飞鹰产品模仿其他厂家。可熊樟友的真诚以及对技术的渴望感动了他,从那之后,克劳斯成了飞鹰的技术顾问。

  由于我国的船艇制造业起步较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欧美国家几乎垄断了奥运会赛艇比赛器材的供应权。在这项以1%为计时单位的比赛项目中,船艇技术的先进与否无疑将起到“扭转乾坤”的重要作用,而克劳斯用渊博的知识和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的热情,打动了工厂的每一位员工——2004年,“无敌”赛艇成为雅典奥运会唯一中标赛艇;2005年,“无敌”赛艇的速度比传统赛艇提高了3秒左右,且具备自动排水功能。在去年8月举行的“好运北京”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中,中国队以6金1银1铜的战绩技压群雄,成为最大赢家。在冠军光环的背后,一个秘密武器便是“无敌”新型赛艇。

  西湖友谊奖、国家友谊奖、国际赛艇事业终生成就奖……这些年克劳斯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年轻时曾入选前民主德国国家赛艇队的他对北京奥运会十分向往。“我们生产的赛艇曾被国际奥委会指定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比赛用艇唯一中标产品,北京奥运会也已经中标,我希望自己也能参加这届体育盛会。”这位“洋专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此来感谢中国人民对我的信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