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辽宁公布奥运火炬手: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在列

     新华社沈阳3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辽宁省由政府选拔产生的376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26日正式对外宣布。奥运会六朝元老、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等各行业的优秀代表将在7月完成自己一生最荣耀的200米跑。

    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副主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介绍,在辽宁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624人,其中由省政府选拔的火炬手为376人,其他火炬手则由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选拔。

    由省政府选拔的376名火炬手是工人、农业劳动者、教师、学生、技术人员、专家学者、体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在这份名单中,男性火炬手289人,女性火炬手87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3岁。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奥运会冠军丁美媛、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等知名体育界人士都榜上有名

    宋凯说:“辽宁省的火炬传递路线仍在进行最后敲定,而辽宁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人选还没有确定。”

    辽宁省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7月20日至22日举行。(完)2008/03/26 20: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