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号"今日亮相 圣火被特许在飞行中燃烧

  30日,外形犹如“火凤凰”的国航“奥运圣火号”A330专机将飞抵雅典机场,带着燃烧着的“祥云”飞往北京。3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隆重迎接“祥云”回家。据悉,“祥云”在希腊境内传递后,将于30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21时)在雅典第1届现代奥运会会址交给北京奥组委。



  今日,运载“祥云”周游全球传递的国航“奥运圣火号”将在北京首都机场亮相,29日飞赴雅典,4月1日从北京出发开始“祥云”全球传递。

  即将亮相的“奥运圣火号”外观造型被漆上“火凤凰”,圣火专机机身造型创意来源祥云、中国红和凤纹,以祥云图形、火焰、金黄色图案、火炬接力标志为主体,构成“火凤凰”造型。据了解,“火凤凰”机身分三段,前段为奥运火炬传递标志,以黄色为主,中段为祥云图形,以金黄色为主,后端为火焰造型,以火红色为主,远远望去,就像一只激情四溢的“火凤凰”。

  为护送圣火飞行安全,“奥运圣火号”A330专机破例进行改装,同时民航部门授予机组特殊豁免资格,允许圣火在飞行中保持燃烧。据悉,圣火届时将被安放在特制灯罩内,有专职护送人员24小时全程看护,安放圣火的特制灯罩可以保持火焰燃烧15小时以上。

  据国家气象局预报,3月31日至4月1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晴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这意味着,下周一的圣火迎接活动将不会像希腊火炬传递第二天那样遭遇雨天。

  护送圣火的A330客机为世界先进的中远程双通道宽体飞机,它将从4月1日开始载着圣火飞越全球5大洲,飞行距离10万多公里,创下火炬传递线路最长等多项纪录。(京友)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