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环球时报奥运特刊 > 特刊新闻

奥运项目调整中国有喜有忧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德国不来梅世乒赛上势如破竹,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军团的整体作战能力。2年后,这两支队伍又将作为整体,向两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因为国际奥委会已经做出决定,乒乓球男女双打被男女团体比赛取代。

  国际奥委会日前在日内瓦发布公报,正式确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共包括28个大项和302个小项。302个小项中包括165个男子项目、127个女子项目和10个男女混合项目。

  除了乒乓球男女双打被男女团体比赛取代外,击剑男花和女重团体也被女花和女佩团体取代。新设项目有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赛、自行车男女小轮车赛和游泳男女10000米公开水域赛。北京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女子项目增加两个,女运动员将增加大约130名。这符合国际奥委会为加强女性在奥运会上的参与度做出的努力。

  从项目增减的情况分析,只有乒乓球和击剑两项属于中国的相对优势项目,与奖牌甚至金牌的归属息息相关。击剑项目调整后,中国击剑队也相应调整了备战重点,女子佩剑被寄托了更多的希望。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亚军谭雪说:“听到规则改变的消息,首先为男花和女重感到惋惜,同时也觉得佩剑的机会更多了,因为有两枚金牌可以去争取。”

  在其他几个新增项目中。公开水域游泳在我国开展时间较短,与世界级选手尚有不小的差距。女子3000米障碍比赛的选手可以从3000米选手中选拔,但要谈到争金夺银显然还为时尚早。

  男女小轮车在很早以前就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际奥委会也是想以这项年轻时尚、惊险刺激的运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十运会赛场上,该项目金牌被香港年轻车手王史蒂芬轻松获得,而这名选手在世界级大赛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由此可见,在这一项目中刚刚起步的中国车手与世界水平尚有相当的距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