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六次彩排“吓退”飞人 刘翔不参与开幕式点火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这些天成为了最大的热门,而作为中国运动员顶尖人物的刘翔,到目前为止,甚至连火炬手都不是,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猜测,他是否会在开幕式上点火?不过,孙海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确实有比较重要的任务,但点火基本跟他无缘。

  ■刘翔应该也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吧,火炬接力他肯定是要跑的。我可以告诉你,就在这两天就会宣布了。

  ■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最后一棒就让刘翔跑了,但基本上他不是点火的人。

  ■越到最后训练越重要,要花费这么多时间来(为奥运点火)彩排,我们肯定没办法。

  记者:这些天的火炬接力,您关注过吗?

  孙海平:都看了,特别是在遗址采集圣火的那个。我也经历过奥运会了,但看到采集的时候,心都要跳出来了。不是说等了一分多钟才点燃了吗,我觉得最高女祭司拿着火炬在那儿点的时间特别特别长,又激动又紧张,就怕不顺利。

  记者:和刘翔一起在宿舍看的?

  孙海平:不是,我们是在食堂看的,前面等了半天,因为是很多贵宾在说话,时间很晚了,就去吃饭。然后坐在食堂边吃边看,这顿饭吃了很久。

  记者:怎么没见到哪方面提名您做火炬手?培养出了刘翔这样有影响力的运动员,应该会有您啊?

  孙海平:我就不跑了,确实有不少方面希望我跑,但选拔的主体太多了,代表谁不代表谁的,不太好,我最后只能遗憾地决定放弃这次机会。不过,我女儿是护跑手,我还是挺开心的,弥补了我的遗憾吧!

  记者:我也注意到,刘翔怎么至今还不是火炬手?

  孙海平: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规定,火炬手只能跑一棒(记者注:罗雪娟跑两棒是因为第三位火炬手出现意外),而选拔主体有很多,不可能每家都来选刘翔。不过,刘翔应该也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吧,火炬接力他肯定是要跑的。我可以告诉你,就在这两天就会宣布了。

  记者:有传闻称,他的位置将很重要,是点火吗?

  孙海平:是很重要,就像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最后一棒就让刘翔跑了,但基本上他不是点火的人。

  奥运会的开幕式太关键了,可以说是举世瞩目,作为点火的人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前面有大量的彩排。我们也确实知道了,说彩排起码得6次,而且每次都得很久很久,尤其是最后一次——8月8日开幕,7日估计全天都得呆在那边。越到最后训练越重要,要花费这么多时间来彩排,我们肯定没办法。

  记者:假如有实力的话,应该不会怕彩排吧?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他们的土著选手弗里曼作为点火的运动员,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后依然拿到了金牌……

  孙海平:我们不敢冒险,必须保证训练的系统性,刘翔受到的关注太多了。

  记者:不过,即使不点火,他应该也能继续保持他的影响力,何振梁前些时候说,要推荐刘翔做国际奥委会的委员。

  孙海平:这也是我们想走的路。据我所知,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刘翔推荐上去了,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不过,总局告诉我说,国际田联希望刘翔先在他们那边任职,他们也有一个运动员委员会,中国还从没有人入选过,他们希望刘翔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推广田径。

  我估计啊,国际田联这个委员是没问题的,而进国际奥委会困难多一点,因为奥委会不仅仅是田径项目,还有很多更有影响力的项目,全世界的优秀运动员太多了。不过,这些事情都是总局和田管中心在办,我也只是知道而已,要说这些,最起码得等奥运会结束之后。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