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上海青年报记者:我在韦力亚踏雪追“云”

  仅仅上百公里的距离,将碧蓝的大海与白皑皑的雪山融为一体,不禁让人感叹希腊的魅力。

  前一天下午,报道团一行还在享受伊奥尼亚海的温暖阳光,晚上追随圣火抵达的约阿尼亚却让我们甚为震撼,伟岸的雪山将这座城市抱在怀中,一片白色的背景,与城市的五彩缤纷相映成趣。

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历经大海和雪山,那是我们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但更让人充满期待的是,第二天北京奥运的圣火将跨越雪山,继续传递奥运的梦想。

  昨天从约阿尼亚出发,报道团跟随圣火继续旅程。上午的阳光越来越强烈,但气温却越来越低,大伙开始添加衣服,这是海拔2000多米的雪山,阳春三月却积雪绵绵,据说即便是盛夏,山顶的雪依然不会融化。

  当《林海雪原》或者《雪山飞狐》中的景象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报道团的记者们为其深深吸引,纷纷停车留影纪念,看到雪山,大伙不禁想到不久之后,圣火会在全世界最高的雪山——珠穆朗玛峰上熊熊燃烧,自然感慨万千。然而感慨间,突然想起此行的任务是报道火炬传递的过程,被雪山美景吸引的同时,奥运圣火却消失在茫茫雪山之中,此时大伙如梦方醒,继续启程追赶圣火。

  不过在雪山之中,车辆无法提速。在溜滑的雪路边,竖立着许多神龛。在欧洲,希腊是个交通事故多发的国家,这些路边的神龛,几乎每一个都代表着一位在此因车祸丧生的故人,而这些神龛除了纪念亡者,也在警示后来人,小心驾驶。

  在雪山中的美丽小镇迈措翁,报道团错过了圣火接力,直到穿过雪山,抵达山下西马其顿的城市格雷韦纳,一行人终于追上了圣火。经过了一天的踏雪,圣火传递到了希腊北部,而接下来还将穿越丛密的山林,继续她的希腊之行。(奥运官网报道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