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歌曲全记录 > 奥运歌曲新闻

首批入围奥运歌曲MV 张靓颖联手第四大男高音

  随着奥运圣火的点燃,奥组委公布了首批“奥运征集入围作品”的MV,游鸿明、周华健、汪峰、周笔畅、韩红、羽·泉、容祖儿、谢霆锋等人的作品纷纷入围。

  奥运歌曲是音乐人“兵家必争之地”,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奥运主题曲即将公布。

为了这份难得的殊荣,明星们可谓是削尖了脑袋。放眼观看已经入围的歌曲名单,不仅有周杰伦和方文山的金牌搭档,谢霆锋和容祖儿“英皇一哥一姐”组合也参与进来。羽·泉和韩红的内地实力歌手强强联合,张靓颖更是携手国际巨星安德烈·波契利放歌奥运,都是当今乐坛响当当的名字,难怪一向对自己音乐很自信的周杰伦都担心“选不上会很丢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究竟谁能够最终胜出呢?

  战情解析:张靓颖胜出希望最大

  张靓颖唱奥运歌曲并不奇怪,但是有国际级音乐大师的鼎力支持就十分难得了。

  3月19日,著名作曲家谭盾终于在北京公布了其奥运主题歌参选作品———《拥抱爱的梦想》。这首备受期待的作品是国际化强强联合的成果,不仅有大卫·福斯特这样的世界顶级音乐制作人,还有“全球第四大男高音”、意大利盲人歌手安德烈·波契利的加盟。这样国际化的大牌阵容实力非同一般,它的演唱者张靓颖自然也被寄予了更高的期待。

  记者了解到,大卫·福斯特是欧美音乐的教父级人物,曾为席琳·迪翁等欧美巨星制作过唱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曲《梦想的力量》便出自他手。此番与谭盾合作奥运歌曲,将中西方文化在音乐中碰撞交融,创作出既国际又民族的作品。而安德烈·波契利被认为是最有资格接替帕瓦罗蒂的人,有着“被上帝亲吻过的嗓子”的他,歌迷遍布全世界。

  如此强大的国际阵容,为什么要选择出道不久的张靓颖呢?对此,谭盾表示:“当初一直考虑的是席琳·迪翁,但因为是中国的奥运会,所以还是希望能有中国自己的歌手。”实际上,谭盾和张靓颖的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6年,冯小刚导演的影片《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就是谭盾为张靓颖量身定做的。

  这首《拥抱爱的梦想》是谭盾精心策划8年之久的作品,今年大年初一,谭盾从上海、大卫·福斯特从加拿大、安德烈·波契利从意大利、张靓颖从北京分别飞到了洛杉矶,开始了歌曲的录制工作。能够跟世界级的优秀音乐人合作,张靓颖“受宠若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自己有“眩晕”的感觉,同时对参选奥运歌曲充满自信。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