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合唱火炬接力主题歌 张靓颖:唱奥运歌曲很神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张靓颖:为福娃配音真的好难 一个场景NG七八次

  本报记者 陈晶

  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路线与火炬发布仪式是张靓颖第一次正式地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她和孙楠、汪峰还有郭蓉一起合唱了火炬接力活动的主题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开始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拿到歌以后我就一直在学,但是那天一到现场,感受到了那个气氛以后,我就开始紧张了,生怕自己在现场出半点差错,”靓颖说,“那种感觉,就是恨不得逼自己立刻进入演唱状态好忘记一切。

不过当我正式开唱以后反而就没了紧张感,只是连表情都开始凝重,因为那是一个非常严肃和庄重的场合,和平时的演出不一样。”为了能解释到底有多紧张,靓颖笑着又补充道,平时自己挺喜欢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开开玩笑调节心情状态,但那天上台之前,“就是紧张得连开玩笑都没心情了。”

  从驻唱歌手到如今成为拥有大批歌迷的内地乐坛新生代最具实力和人气的歌手之一,张靓颖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与奥运和体育相关的活动中,以至于让很多人都以为她已经把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上演唱作为自己的事业发展的一大目标了,然而靓颖自己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

  “我有自己的目标,我希望我在不久的将来,能拥有一支完全属于我自己的乐队。”靓颖认真地说,“我喜欢唱现场的感觉,但是我不喜欢总是跟着伴奏带唱,那样只会让我的唱功不断下降。我希望每一次现场演唱都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哪怕是同一首歌,通过不同的编排,就能有无数种效果,那样的感觉很棒。所以,如果有了自己的乐队,我就能实现自己这样的愿望了。跟一支有默契的乐队合作,现场能把歌的情绪唱到最适合。以后的话,我其实不希望我是一个靠卖唱片继续唱歌的歌手,我更希望我是现场演出的那个类型,可能等以后条件成熟了,我会唱一两年现场,然后再出CD。现场的魅力真的太大了,我喜欢也很享受这种感觉。”

  不过,刚说完这些美好的愿望,靓颖自己又旋即笑着“自我否定”道:“但是我知道要养一支乐队太贵了,而且要找到好的乐手,有长期默契的磨合也很不容易。”

  而那个被无数她的凉粉惦记的“放歌奥运”的梦想,靓颖自有她的想法:“我努力吧,唱奥运是件很神圣的事情,谁都想参加。但是如果我不能唱的话,那么让我到时候跟运动员在开幕式上绕跑道跑一圈,或者去现场看比赛都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