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靓颖:为福娃配音真的好难 一个场景NG七八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陈晶

  不久前,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制作单位邀请到了很多著名的音乐人、演艺明星、动漫名家和著名导演为动画片设计和制作并配音,张靓颖也在被邀请的名单之列,她要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藏羚羊迎迎献出自己的配音“处女秀”。

原本以为,第一次正式为动画片配音会让靓颖感到新鲜和兴奋,却没想到,说起这个,靓颖反而“愁眉苦脸”地开始大倒苦水。“这是我第一次给动画片配音,很颓。”靓颖说,“就是很茫然,完全不知道我该用什么样的声音去说那些词,所以导致我第一次进棚录音就录了8个小时。”更给予张靓颖挑战的是,在这部动画片里,迎迎是个小男孩,“还好迎迎是小孩子,男孩女孩的声音也差得不多,我故意让自己在配音的时候说话鼻音重一点,就在音色上接近了。”音色上的问题对于一位专业歌手来说好解决,但是配音时候需要体现出来的语气情绪就比较困难了,靓颖主动揭自己的“短”:“刚开始完全没办法进入状态,没有情绪。因为配音不像平时说话,动画片里的迎迎说话音调很夸张,说着说着就笑场了,有一个场景一连NG了七八次才让导演满意。”虽然过程曲折,不过靓颖对于这部奥运吉祥物体裁的动画片的上映还是很期待,更重要的是她觉得,为奥运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