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采访车被误当成圣火车 希腊人迎火炬兴奋异常

  奥运火炬传递第三天的终点,也就是第四天的起点———韦里亚,是希腊中部不起眼的一座小城。

  但这里的人们热情似火,他们对奥运圣火的激情,是我们一路跟下来见到的最热烈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热情,让人感动。

我们的车子还没进城,远远就看到了第一棒火炬手和一大群人等在路边,看到我们的车辆,他们误认为是圣火车,人群中穿着和希腊国旗一样颜色校服的中学生们便兴奋地摇动着希腊和中国国旗,又喊又跳,非常兴奋。我们下车后,他们又纷纷围上来,用生涩的汉语喊着“你好”,我们也用现学的希腊语回应着,又是合影又是采访,气氛很是热烈。

  火炬手引燃圣火盆后,当地的军乐队和小朋友们先后进行演奏和合唱,然后按照程序,先升奥林匹克旗,之后是中国国旗,当国歌声响起,我们几个都停止拍照,一起轻声跟唱,接下来升希腊国旗奏希腊国歌时,广场上万人齐唱,声震屋瓦。主席台上的韦里亚市的女市长哈鲁拉也和大家一起纵情高歌,而之后她的演讲,更是声情并茂,那语调,像几天前在奥林匹亚的古竞技场内引燃奥运火炬前女祭司纳芙普利都一样高亢悦耳。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