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传递:圣火点燃古镇激情

  □本报特派记者 李春光

  李志刚 马纯潇

  本报讯 28日是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传递的第五天,希腊当地时间早上8点30分,火炬从美丽的塞萨洛尼基开始传递,途经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最终到达拉米亚。

  当天火炬经过的城市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相对的距离都比较远,有的相距100公里。火炬也将由希腊北部向中部转移。

  在当天行程的第一站迪奥古城,尽管小镇只有2000人左右,但圣火庆典现场却是十分热闹。庆典活动在迪奥镇近郊的古剧院遗址进行,遗址保留了扇形看台原型。这是雅典奥运会后圣火第二次到访,场内点燃圣火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吊环冠军迪·塔姆帕科斯。庆典结束后迪·塔姆帕科斯成为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忙得迪·塔姆帕科斯不亦乐乎。当天开始是阴天,后来又下了小雨,但在火炬交接过程中雨停了,没有影响庆典。

  奥运圣火在拉米亚举行仪式庆典并停留一晚,29日早上7时离开拉米亚。

  中国移动特约报道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