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奥运圣火传到爱琴海边 中国人成了最骄傲的人


塞萨洛尼基运动员点燃圣火盆


萨洛尼基城里,华裔少年和希腊的孩子们共同为奥运唱起祝福的歌曲

    本报塞萨洛尼基3月28日电 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前三天一直顺着西海岸由南向北行进,第四天终于来到了东海岸的塞萨洛尼基这座被誉为“爱琴海明珠”的城市。与沿途的其他城市相比,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在爱琴海边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更隆重和浪漫,当地华人更是把这一天当成了自己的节日。

    浪漫庆典  爱琴海边燃放烟花

    与前几天火炬途经的几万人的小城相比,人口多达80万的塞萨洛尼基绝对算得上是超大城市。它不但是希腊北部的工业重镇,而且是巴尔干半岛的商业中心,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与南部的首都雅典遥相呼应,十年前,联合国授予这座城市“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与雅典相比,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既古老又精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