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希腊传递活动完成 北京迎接仪式留一大悬念

  今天,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将进入最后一天。早上,“翔云”火炬将在雅典卫城点燃,然后传递到泛雅典竞技场(又名大理石体育场),并在那里正式转交给北京奥组委。

昨天一大早,本报记者徒步沿着火炬最后一天的传递路线(卫城--泛雅典竞技场)进行了一次探营,见证了起点和终点为迎接这一神圣时刻所作的最后准备。

  上午9:30,记者从位于卫城山脚下的酒店徒步走上“高处之城”。沿途可以看到,希腊方面投入的警力比平常多了一倍,几乎每转过一个街角都可以看到荷枪实弹的警察,有的还端着微型冲锋枪。在查看了记者的采访证之后,门口的警察和工作人员让我们免费进入了卫城核心区域。走上高高的山岗,在帕特农神庙和埃雷赫西奥神庙前,人头攒动,游人比记者上次来的时候多了许多。一问工作人员才得知,当天晚上,圣火将由马拉松传递到卫城,并保存在这里,直到今天早上再次启动传递仪式。为了确保圣火的安全,卫城将在当天下午就戒严,所以当天前来的游客们都集中在早上进入游览。

  从卫城东南角的入口下来就是宙斯神庙,走过宙斯神庙远远地就可看见泛雅典竞技场。那里,就是希腊境内7天传递的终点所在。今天,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先生将把燃烧着的祥云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走进泛雅典竞技场前的广场,记者看到入口处的左右都有两个军用帐篷,帐篷外面有几个军警在巡逻,他们的身后还有几辆军用吉普。在竞技场里面,来自中国和希腊奥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工作着,两列整装的军警正在为明天的交接仪式进行最后预演。一切都有条不紊,次序井然。

  希腊方面的努力景象似乎在告示世界,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亲历10公里马拉松

  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昨天抵达了马拉松,这是雅典东北42公里的一个小城,但她作为马拉松运动的发源地而被世人熟知,就在火炬抵达的前一天,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来到了这里,亲身感受了马拉松城和马拉松运动的魅力。

  2500年前,希腊人在抵抗波斯人入侵时获得了一场重大胜利,当时在马拉松平原,希腊军队利用诱敌深入和包抄战术,以仅仅192名战士牺牲的代价击败了号称10万之众的波斯人,并歼敌6000余,为了把这场伟大胜利的消息带回雅典,当时一位斐迪匹的士兵从马拉松出发,带伤经过40多公里的疾奔赶到雅典,但是他对着焦急等待的父老乡亲们只说出“胜利”二字,便倒地死去……

  这场战役,这个城市,已经成为奥运会一项运动被人们所牢记。斐迪匹当年出发的地方,如今已经被建成了一座马拉松起跑点纪念馆,站在纪念馆出发点的起跑线上,媒体联盟的记者也是跃跃欲试。包括搜狐老总张朝阳在内的6名联盟记者进行了全程10公里的马拉松式长跑,虽然与正式马拉松42.195公里的距离相比,路程还不到1/4,但在当年勇士带着捷报疾奔的路线上,每一步都让参与者赶到震撼,59分钟后,所有参与者都完成了全程,亲身感受了马拉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