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希腊传递活动完成 北京迎接仪式留一大悬念

  希腊传递活动成功完成

  北京迎接仪式留一大悬念

  为期7天的希腊境内火炬传递活动已近尾声,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在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场馆--泛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希腊政府将正式把圣火转交给中国。

为了迎接这一隆重的时刻,中希双方都作了充分准备,昨天北京奥组委和希腊奥委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进行了评价,并介绍了今天交接仪式的情况。

  在过去近一周的时间内,北京奥运的圣火在希腊境内跨越大海、翻过雪山,一站一站的传递着,昨天下午火炬已经抵达雅典,传递到著名的卫城。对于希腊境内的传递,希腊奥组委主席基利亚库认为非常成功,“取自太阳光芒的奥运圣火即将启程前往中国。在经历了7天的希腊境内火炬传递,还是很成功的。圣火采集当天遇到了很好的天气,但是在传递的几天中,圣火经历了希腊严酷天气的考验,我们遇到了许多雨雪天气,但是传递依然很成功,在传递过程中,我们见证了希腊的历史,也见证了希腊人热爱圣火,热爱奥林匹亚精神。”

  这次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通过629名火炬手相传,今天将抵达大理石体育场,由希腊方面交给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昨天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令人十分期待的时刻,我们十分高兴的看到有26名中国火炬手参与了在希腊的传递,其中第一天11名,今天12名,明天3名,他们当中既有奥运冠军,也有为中国希腊友谊工作的外交官员,还有代表中国未来的中学生,他们与希腊火炬手一起传递,象征着中国与希腊的深厚友谊,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共同推动。”这位官员还表示,此次火炬传递出现了许多感人的场面,“我们为希腊人民的热情深深感动,许多人冒雨欢迎圣火的场面令人难忘,此外还要希腊政府和希腊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带着你们的盛情,我们将充满信心的高举奥林匹亚圣火,在五大洲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至于今天的交接仪式,基利亚库表示,希腊方面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在交接仪式后,火炬将抵达北京,在3月3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迎接火炬的仪式,届时还将有一名中国火炬手将在仪式上起跑,正式启动火炬在全世界的传递,至于这位火炬手是谁,成为仪式的一大悬念,北京奥组委秘书长王伟在被问及谁将担任这一角色时面有难色:“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31日在天安广场将举行一个简短而盛重的仪式,以展示中国人对奥运圣火的期待,至于谁将荣幸的担当第一名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是先留一个悬念比较好,到时候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