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专机昨日飞抵雅典 31日将载着火炬飞回北京

周一载着奥运火炬飞回北京

  据新华社电昨日,奥运圣火号飞机启航,飞抵雅典。31日,它将携带着奥运火炬回到北京。

  昨日10时,“奥运圣火号”腾空而起,飞向雅典,执行迎接奥运会圣火的任务。

  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告诉记者:“在空中,我们将一直保持着奥运火炬的燃烧,将有奥组委专家在旁看护。”

  为了保障圣火在空中的燃烧,国航历时半个月,对飞机进行了改造。在这次迎接圣火的飞行中,采用壁挂式的方法,将火种灯固定在机舱壁上。
在国内飞行传递时,将采用地面导轨式方法固定。“所有这些准备工作,我们已经经过了试飞,确保万无一失。”谭植洪说。

  在经过11小时20分钟的飞行后,“奥运圣火号”飞机到达雅典。3月31日,它将载着奥运火炬飞回北京。

  这是“奥运圣火号”飞机首次出航,它还将承载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飞越5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城市,飞行里程达10万多公里。

  今日提醒:19:30奥运圣火交接仪式CCTV新闻频道、奥运频道

  圣火今日交接仪式将有新创意

  本报讯雅典当地时间今日15时、北京时间20时,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交接仪式将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届时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将会将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

  在24日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手执橄榄枝的8岁小男孩泽扎纳斯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今天的圣火交接仪式上,泽扎纳斯很有可能再次出场进行表演。

  之所以说有可能,是因为他的妈妈——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总策划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虽然已经有了很好的创意,但还得征求儿子的意见。是否出场表演,看来要由8岁的小泽扎纳斯“说了算”。

  阿特密斯日前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3月30日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上,自己的儿子很可能会做一些与橄榄枝有关的简单表演,而这段表演历届从来没有过。但这个创意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因为她需要征求小泽扎纳斯的意见。

  按照惯例,在圣火采集仪式上,需要有一名父母双全的小男孩象征性地折取橄榄枝交给最高女祭司。但是在圣火交接仪式上,并没有类似的规定。

  (林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