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奥运圣火明日抵京 专机护送精兵强将确保安全

“奥运圣火号”
“奥运圣火号”

  本报讯 昨天,身披祥云图案的空客A330“奥运圣火号”从北京飞向雅典迎接奥运圣火。

  昨天中午,奥运圣火到达著名的小城马拉松,下午,圣火传到距离马拉松42公里195米的雅典,今天下午(雅典当地时间)15时,在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著名大理石体育场举行交接仪式,随后奥运会圣火正式交到北京手中后,立即由专机送回国内,31日上午10时到达北京。

   应希腊奥委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代表团于3月29日离开北京,赴希腊出席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梦想启航,迎接激情

  “奥运圣火号”机身有红黄相间的祥云图案,机头醒目地标注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主题“和谐之旅”以及圣火传递的标志。昨天上午10时“奥运圣火号”正式启航,首批乘客包括鸟巢的设计师李兴钢,奥运会志愿者代表,航天员代表和北京的中学生代表等人,他们在迎接圣火之后,将于3月31日返回北京。

  从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带着圣火,乘坐这架专机,前往五大洲传递圣火,历时30多天,行程超过13万公里。

  特别改造,承运圣火

  “奥运圣火号”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的主要承载工具,因此国航选择了机龄仅1年的空中客车A330-200型飞机承担火炬运输任务。该机型是双通道的宽体飞机,舱内空间大,座位舒适性好,续航能力强。

  “奥运圣火号”如何摆放圣火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从雅典迎接回来的圣火火种是用盆盛放的。这个火种盆挂在机舱的侧壁上。“圣火在飞机上的火苗非常小,但是绝对保证燃烧,同时会有奥组委专家看护,保护圣火不会熄灭。”国航负责人这样描述传递圣火的细节,“火种架很牢固,即使在飞机起飞、降落或者有震动时,火种灯都不会掉落。”

  精兵强将,确保安全

  国航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奥运圣火号”万无一失,国航抽调多位经验丰富的航空技术、飞行、安保、服务专家考察火炬全球传递的所有境外城市,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专机将由双班组提供服务,每套班组19人,除此之外,飞机上还配有安全组负责飞行的保卫工作。

  又讯 明日,奥运会火炬欢迎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北京市交管局发布通告,3月31日,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管制。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