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专机3月27日亮相 喷绘图严格保密(图)

空客A330资料图
空客A330资料图

  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当今世界上较为先进的中远程双通道宽体双发飞机,具有航程远、安全、舒适的特点。和普通的宽体客机相比,它能多出12%的靠窗座位,减少40%的中间座位。乘坐该飞机,乘客能享受到宁静舒适的旅行,其平均噪声只是其竞争机型的一半。

  竞报讯(记者宛霞)将要作为专机承运奥运圣火周游全球的空客A330将在3月27日正式亮相。记者昨天从多方获悉,目前专机正在进行机身喷图工作,3月29日启程前往希腊奥林匹亚采集火种。

  空客A330成专机

  作为2008年的奥运会合作伙伴,国航将选用A330作为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专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此次火炬境外传递专机飞行将跨越五大洲,飞行里程10万公里。据了解,搭载奥运火种的专机,将自希腊周游全球21个城市及中国的100多个城市,这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首次动用飞机运送火炬以来,奥林匹克圣火史上最长的旅程。

  去年11月16日,北京奥组委与国航签订了《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服务合同,国航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承运人。按照合同,专机将飞向五大洲的21个城市,在境外传递33天,飞行23架次,总计飞行时间132小时,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播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奥运火炬接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