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第一榀钢雕成明星 鸟巢剩余钢材制成奥运纪念品

  “第一榀钢雕”成明星

  3月27日,记者来到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还未进门便看到门前熙熙攘攘挤满了拎着各种纪念品的游客。进得店来,每个柜台前都围满人。记者在店里转了一圈发现,人群最为密集的地方是摆放鸟巢模型和“鸟巢第一榀钢雕”的柜台。

  早在去年底,由鸟巢剩余钢材做成的“鸟巢第一榀钢雕”正式亮相,随后开始在各特许店销售,全球限量销售5000尊,每尊售价2.98万元。记者了解到,这些钢雕是用“鸟巢”剩余钢材,以“鸟巢”钢结构第一榀桁架作为主体造型,按1:100的标准比例打造而成,每尊都附有北京奥组委颁授的唯一身份识别标识和钢印编号。

  店员告诉记者,钢雕销售情况非常好,因为其包含的特殊意义,使得很多人前来购买,或收藏或馈赠亲朋。钢雕模型被摆放在店里的醒目位置,游人纷纷围在前面与钢雕合影。一位来自东北的游客表示,因为价格太高,他一时买不起,“但是这个纪念品太有意义了,跟它合个影就非常自豪。”

  还是“鸟巢”最抢手

  早在“鸟巢第一榀钢雕”推出之前,“鸟巢”的剩余钢材已经被制作成了“鸟巢”金属模型,并且上市销售。据北京奥组委相关人士介绍,“鸟巢”金属模型是把国家体育场按照标准尺寸等比例缩小制作而成,该金属模型包括了“鸟巢”及周围地形、水系、训练场等,将“鸟巢”空间结构和细节(如钢架结构、入口、台阶、看台、赛场等的位置和形象)非常精准地表达了出来。模型中“鸟巢”的外部可开盖式设计,使人们既可以看到“鸟巢”外部形象,也能够观察到它的内部空间结构,从而全方位地将“鸟巢”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模型有镀金和镀古锡两种颜色,分为大、中、小三种型号,价格从900多元到4000多元人民币不等,其中大、中两种型号分别限量20000件和99999件。特别具有收藏意义的是,大、中号产品的金属标牌均由建造“鸟巢”的剩余钢材制成。

  在特许店里,摆放在玻璃柜台里的金属“鸟巢”熠熠生辉,因为制作精美,价格适中,顾客购买热情高涨。短短半个小时时间,店员便卖出了4个。对于这样的销量店员早已习以为常,“这还不算卖得最好的时候,刚上市那会,都卖脱货了。”紧挨着“鸟巢”的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原型等比例缩小制成的火炬模型,同样引来了游客的阵阵惊叹。

  奥运纪念品越来越火

  虽然上述纪念品因为制作精美,豪华大气吸引了众多目光,但是店里卖得最好的还是福娃。工美大厦福娃专柜前,一个开票的售货员忙得抬不起头,收银台前更是排出了两条长龙。在这里,福娃的相关产品供不应求。

  福娃系列的奥运产品很多,但是,最为热销的当数福娃造型的玩具。除此之外,奥运产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玩具、笔、杯子、包、衣服、纪念币、书签、工艺品等多达上百种。价格悬殊也很大,下至几元一支的笔,上至几千元的纪念币,每一种都是人们抢购的对象。除了福娃产品还有印有奥运标志和标语的各种物件,诸如女性用的化妆包、T恤衫、帽子,以奥运标志为暗花的领带等,还有极具特色的五十六个民族纪念章。

  据了解,目前,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已经推出了涵盖14个大类的7000余种,涉及贵金属、徽章及非贵金属、工艺品、毛绒制品与玩具、陶瓷等。(本报记者 梁建恕 实习记者 李有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