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高敏、平亚丽牵手铜陵儿童喜迎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朱礼文)29日上午,“跳水皇后”高敏和中国残奥夺金第一人平亚丽来到位于铜陵市的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与600多名当地儿童一起游戏、运动,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上午8时30分许,两位奥运冠军到达会场时,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高敏带着孩子们一起做热身运动,还饶有兴致地和孩子们一起打曲棍球、进行一系列迷你奥运项目,并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平亚丽也没闲着,她热心地和铜陵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进行交流。

  据了解,本次两位奥运冠军能来到我省和孩子们交流,是由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制造商必和必拓公司牵线达成的,这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奖牌所用金属均由其赞助,其中用来制作金牌的13.04公斤黄金就是在铜陵有色集团冶炼的 (本报曾报道)。利用与孩子们游戏的间歇,两位奥运冠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高敏:看好皖将周吕鑫奥运冲金

  4岁开始学习游泳,9岁开始跳水生涯,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高敏两次获得奥运金牌。1988年在加拿大国际锦标赛上,她以历史最好成绩614.07分夺冠,至今,她仍然是国际赛事中唯一得分超过600分的女子跳水运动员,被誉为中国“跳水皇后”。

  来到安徽,虽然退役已经多年,高敏不忘对国家跳水队中的皖籍“小将”周吕鑫进行点评,认为其很有冲击金牌能力,虽然中国跳水队奥运名单还未最终确定。在去年跳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上,周吕鑫都获得银牌。高敏说:“周吕鑫这个小伙子,很有天分,我个人非常喜欢,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但由于比赛存在不稳定性,运动员临场状态十分重要,一切只有等比赛结束才能看到,我衷心地祝愿周吕鑫能代表安徽为国争光”。

  平亚丽:开更多的盲人按摩诊所

  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为中国人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其实,在许海峰夺冠前一个多月,在纽约举行的残奥会上,平亚丽就为中国人赢得了跳远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枚残奥会金牌,平亚丽共夺得10多枚奖牌,目前她还担任北京海淀区残联主席一职。

  平亚丽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上世纪80年代的女残疾人运动员,训练上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即使在夺得了金牌之后,生活仍然是很困难的。在退役之后,一切又是从零开始,许多运动员的生活甚至陷入了困境。

  为此,2001年,在其他盲人朋友和残障人士的帮助下,她在北京开设了一家中医盲人按摩诊所,目前已经开了第5家连锁店,专门安置残疾人就业,因为身为残障人士,她深知她的盲人员工比她更需要帮助,未来她还将开更多的连锁店。闲暇时,平亚丽还开了一个博客,由她的儿子代为打字,她正准备写的下一篇文章将围绕 “运动员退役后该怎么找到出路”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