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泛雅典体育场可容六万观众 84年圣火未在此交接

  自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希腊方面在其境内进行了为期6天的传递。今天(30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8点),奥运圣火在泛雅典体育场进行交接,希腊奥委会将圣火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

全球期盼的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和谐之旅”即将开始。以下为发自现场的详细内容。

  现在仪仗队他们吹奏着乐曲进入会场,担任仪仗队的人是有非常著名的雅典市政厅门前的仪仗卫兵 。他们穿着特别的服装,海鸣威曾经形容穿着芭蕾舞群的娃娃。

  现在贵宾们已经纷纷就坐,等着希腊总统的到来。

  专家孙葆丽介绍说:按照《奥林匹克宪章》(自从有圣火传递开始,都是圣火将会在这里进行一个交接仪式,由希腊奥委会直接交给承办国的组委会),但是曾经发生过一次没有在这儿进行交接,就是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圣火。获得主办权的时候,其实洛杉矶的老百姓是特别特别不高兴的,因为他们担心要花洛杉矶老百姓的税收,洛杉矶甚至通过了一项法律,规定这一届奥运会举办的时候不得动用老百姓交的一分钱的税收,所以这一届使用了一些市场经济的方式。雅典奥组委这样说,你们可以把圣火卖了,但是不用到我们这儿来点火。

  泛雅典体育场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会场,有很多项目都在场地内举行。

  专家介绍,这个大理石体育场可以放5万到6万观众,因为它没有扶手,就是直条通了的凳子,挤一挤就都可以坐了,第一届奥运会出席开幕式的所有的观众达到6万观众。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