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发布火炬手名单 全面启动火炬接力境外传递

    搜狐体育讯 2008年03月31日,第29届奥运会圣火抵达北京之际,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火炬“祥云”的设计单位,联想正式发布其火炬手名单,并启动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计划,揭开了北京2008奥运会的序幕。

  此次联想共发布了1500名的火炬手,其中包括127名的境外火炬手:联想的火炬手中既有代表着“体坛荣耀”的奥运冠军、运动健将,又有在各专业领域成就卓著的“行业精英”,有以爱心和关怀奉献社会的“爱心公益人士”,更有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的“草根英雄”。他们集中体现了“具有探索超越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

  因为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接力即将启动,因此联想的境外火炬手和境外传递计划备受瞩目。据介绍,联想在境外传递的火炬手一共有127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全部21个国家和地区都将有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进行火炬接力活动。联想的境外传递火炬手由两方面人员组成:一方面是联想在境外选拔出的当地具有公众影响力人士,他们将在本国完成火炬接力;另一方面是联想在中国境内通过“你就是火炬手”征集活动选拔出的优秀代表,他们将奔赴海外实现奥运梦想。

  联想在境外选拔出的火炬手中,既有来源于当地名人与冠军计划的游泳女皇利比·莱顿、澳大利亚著名盲人运动员吉拉德·高森斯等联想全球冠军计划签约运动员,也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英国著名演员大卫·威廉姆斯、韩国社会公益活动家韩比雅(Biya Han)等具公众影响力的各界代表;还有不使用供氧设备登上珠峰的第一位哥伦比亚人奥萨·罗德里格斯等体现着探索精神的社会公益人士代表。他们将在每一个传递城市展示联想火炬手的风貌,传递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国内,联想携手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的媒体,创新地选拔了内蒙乡村邮递员全二平、传承哈尼族鼓舞文化的虾嘎、收养24位贫困生的爱心爸爸柏剑、以微笑面对人生的轮椅击剑运动员金晶、热爱足球的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安全行驶走出新长征路的青藏铁路司机姜森林、为旅客送去微笑服务的空中乘务员吴珮娟、演绎中华魂的黄飞鸿第六代弟子陆宇鹏、放鱼苗护海的舟山渔老大李科平及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等10 位普通人的代表。作为中国的圣火使者,他们将赴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的10个城市,参加火炬接力,在各传递城市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并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在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过程中,联想还将在各传递城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品牌推广及产品营销活动。作为北京奥运火炬设计单位,结合境外火炬传递, 联想将派出姚映佳等3位奥运火炬主设计师携带“祥云”火炬,在传递日前夕去往全球10个城市,以媒体见面会的形式现场介绍火炬及设计历程,让世界了解“祥云”火炬所承载的中华五千年文明。  

  此外,联想将在各传递城市安排具有科技元素的火炬传递花车、沿传递路线设立富于特色的宣传点并组织丰富多彩的城市庆典活动。在此期间,联想的ThinkPad系列产品、IdeaPad系列产品也将得到进一步展示。同时,联想在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火炬机型笔记本拍卖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此次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慈善事业。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集团积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我们将通过联想火炬手的精神感召,以及在境外传递城市举办一系列公益推广活动,宣传北京奥运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同时,这一计划也将有力提升联想的国际品牌形象,加速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