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6辆迎宾车“接机”北京风和日丽迎接“火凤凰”

  6辆迎宾车“接机”

  据了解,31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之后,马上由6辆特制的圣火迎宾车将火种护送到天安门广场,等待在那里的是一个隆重的迎接仪式。

  举行圣火欢迎仪式的场地,位于天安门广场国旗台与人民英雄纪念碑之间,是一个长方形的区域,长约200米,宽约100米。

30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地基本上已经布置完毕,舞台的部分细节还在雕琢。

  舞台的南面是大量的坐椅,供参加欢迎仪式的来宾们使用。据悉,包括刘翔在内的许多著名运动员,都将出席这次盛大的圣火欢迎仪式。同时,为了保证仪式的顺利进行,东至东单,南至前门大街,西至国家大剧院,北至故宫,整个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将全面实行交通管制,由天安门广场内卫组成的巡逻队每天24小时进行巡逻。

  此外,为了迎接圣火,在29日就举行了奥运圣火欢迎仪式联欢表演的首次合练。200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将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在迎接圣火的联欢中表演民族舞蹈。专业演员表演的传统京剧和经典杂技将向人们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不乏大家熟悉的明星。总之,相信31日上午我们将会看到一个盛大的迎接仪式。

  天气今天是个好日子

  24日在希腊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天气由阴转晴;“火凤凰”抵达雅典时,天气也是由阴转晴;31日的北京将会以怎样的“表情”来迎接圣火呢?答案还是晴天!

  最近两天,北京不是阴天就是下雨,这让人对31日圣火抵京时北京的天气有所担心。不过,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最新得到的消息是:根据这两天测知的天气预报分析,31日北京将是个大晴天。

  据北京气象局介绍,未来一周北京处于高气压底部,气温偏冷,未来一周北京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16℃上下。从30日起天气开始放晴,31日圣火抵达北京时,京城将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

  最后,气象局的专家还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透露了一个更为详细的分析:今日北京将会有3~4级的偏北风,届时北风将吹散满天的阴云,吹走阻挡阳光的层层障碍。

  本报记者石念军张子森北京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