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奥运火炬传递仪式歌曲确定由孙悦、沙宝亮演唱

  本报讯记者段萍报道:能参与北京奥运是每个明星的愿望,能演唱奥运歌曲更是歌手的荣耀。日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奥运火炬传递歌曲在经过一年的挑选后终于敲定——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正式对外透露,已经评选出6首优秀音乐作品作为火炬接力官方歌曲,而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歌曲《跟随圣火的光》中文版确定由孙悦与沙宝亮演唱。

  3月24日北京时间17:46分,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在全世界瞩目下,火炬点燃传递的仪式音乐《跟随圣火的光》也在那一刻问世并向全球播放。随着奥运圣火在境外21个城市传递后,4月30日将进入国内130个城市进行火炬传递,8月8日进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歌曲也于日前终于确定,据了解,有6首优秀音乐作品被选为火炬接力官方歌曲,每首歌曲分为音乐版、英文版和中文版3个版本,均为国内著名音乐人打造和重量级歌星演唱。其中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歌曲《跟随圣火的光》中文版为张然词曲,音乐制作涝仔,孙悦与沙宝亮演唱。

  昨日记者与孙悦的宇悦文化传播公司联系。对方透露,2008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对孙悦来说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她怀孕期间开办的宇悦文化传播公司幸运成为奥运火炬歌曲(音乐)官方合作伙伴,奥组委火炬中心授权参与火炬歌曲音乐制作的音乐公司。在参选奥运歌曲过程中,孙悦和沙宝亮演唱的《跟随圣火的光》在最后时刻幸运成为国内130个城市火炬传递仪式歌曲的中文版,与谭盾、鲍比达等作品共同入选。此外,孙悦还担任了北京奥运哈尔滨的火炬传递使者。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