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火炬手们齐聚奥委会 要在阿拉木图跑出精气神

  当地时间3月31日9时,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办公大楼突然热闹起来。阿拉木图火炬传递即将开始,异常兴奋的火炬手们按要求前来领取运动服。稍晚一些时候,他们又集体前往11世纪丹德罗公园,共同植下奥林匹克林。

祥云火炬所经之处,必定给当地人留下美好回忆。

  火炬手齐聚奥委会

  31日9时,记者赶到位于阿拉木图江布尔街的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原本冷清的小街两旁,停满了高档轿车,那都是火炬手们的座驾,他们是来领取火炬传递时所穿的服装的。奥委会3楼办公室门口站满了人,火炬手们来自哈萨克斯坦各行各业,有议会议员、政府官员,也有很多文体明星。领到了服装,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仔细端详。也有更心急的,直接就把运动服套在身上。那上面有五环,有北京奥运会的标志。不管火炬手是否来自体育界,能够亲身参与到奥运活动中,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终生难忘的事情。

  中国火炬手也来了

  人群中,也有几位中国人。他们是中资机构驻阿拉木图的工作人员,此次也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据介绍,共有4名在阿拉木图工作的中国人将参与火炬传递。排队过程中,南航驻阿拉木图办事处总经理马健麇一直在不停地盘算,“我觉得我应该领件长袖运动服,我穿长袖能显得更精神一些。”在得知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后,马健麇就已经开始跑步和力量训练了。他笑着说:“我这是代表中国参加火炬传递,就应该跑得有精神。”

  摩托车加载火炬筒

  来奥委会报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哈萨克斯坦各界名人,他们彼此寒暄,个个兴高采烈。其中,车手打扮的德米德里希在人群中显得非常抢眼。按计划,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要由他来承接。火炬下山后,要由德米德里希驾驶摩托车,送到阿拜纪念碑前。哈萨克斯坦奥委会门外,就停着他那辆大摩托。挡风玻璃上,贴满了各国国旗,车后则插着哈萨克斯坦国旗。而在左侧的后视镜后方,已经加装了一个筒状装置。不出意外的话,德米德里希应该会把火炬插在筒内,来完成这次与众不同的传递。

  共同植下奥林匹克林

  当地时间10时30分,所有前来报到的火炬手都被安排乘上了大巴。他们要前往11世纪丹德罗公园,共同植下奥林匹克林。该公园也在火炬传递路线上,4月2日跑过那段路程时,火炬手们将再次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据介绍,每名火炬手都将亲手植一棵树,再加上也参加这项活动的当地媒体记者,奥林匹克林将由118棵树组成。每一棵树都将由植树者的名字来命名,对于他们来说,这次火炬传递也将更加难忘。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