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前方连线:阿拉木图城市绿化程度高 早晚温差大

  奥运官方网站4月1日讯 阿拉木图当地时间13:10(北京时间15:10),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行乘坐圣火包机“奥运圣火号”抵达阿拉木图。奥运圣火将于明日在阿拉木图进行传递,奥运官网第一时间连线前方记者王飞。

  后方:能告诉我们你们现在的位置吗?

  王飞:我们现在到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

  后方:现在的天气怎么样?

  王飞:现在这儿的天气比较热,这儿的天气有点像新疆,中午特别热,早晚特别凉。

  后方:你们现在是在宾馆休息吗?

  王飞:我们现在刚到宾馆,接下来会采访一位联想火炬手,可能姓侯,是联想的员工现在在阿拉木图。

  后方:阿拉木图市的火炬传递准备情况怎么样?

  王飞:首先这个城市绿化程度很高,哈萨克斯坦政府对火炬传递非常重视,我们到的时候专门安排了人去接机,另外机场高速公路好像有交通管制,有警察,警车开道。这里市区的绿化率非常高,景观非常优美,我们在机场到市区的路上当地不管是政府,还是其他方面都很欢迎,路边经常有停留的人,我们现在到了酒店之后马上安排住宿,过一个小时会采访联想的一位火炬手,我们会尽快把视频传回去。

  后方:现在火炬传递的准备情况怎么样?

  王飞:今天下飞机时蒋效愚副主席拿着火炬灯,受到阿拉木图市副市长以及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的迎接,欢迎仪式大约10-15分钟,之后我们回酒店休息,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安排,还没得到通知。

  后方:大致讲一下阿拉木图市的环境和天气?

  王飞: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天气跟新疆特别像,早晚温差特别大,下午会非常热,早晚会非常凉。我们现在在酒店往外看是晴天,肯定明天火炬传递没什么问题,天气情况良好。

  后方:阿拉木图的城市情况是怎么样的?

  王飞:城市地势不是很平坦,有一定的坡度,交通不太拥堵,可能不是高峰期吧;城市的建筑挺实用的,没有特别好的建筑。

  后方:刚刚你说在路上有很多赞助商的广告牌,能不能给大家说一下?

  王飞:我只是在大巴上看到有许多合作伙伴的广告牌,像联想、三星的广告牌,明天第一站的火炬传递已经确定了,有各个赞助商的花车,他们都非常重视,在积极准备,沿途会有许多新近矗立的大型户外广告牌。

  后方:阿拉木图市一般的老百姓对你们有没有表示出很好奇,或者说想跟你们交谈呢?

  王飞:我们下飞机之后,时间很紧就直接上了车来到酒店,然后就安排住下了,还没有跟当地的老百姓接触。

  后方: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