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体育

半岛晨报记者手记 亲历冠军之城圣彼得堡

  美丽的涅瓦河孕育出勤劳勇敢的俄罗斯人民,它蜿蜒曲折地穿过圣彼得堡市,滋润着这片神奇的土地。

  这是一座历史名城,著名的“十月革命”便从这里开始,列宁当年宣布革命开始的那艘军舰,至今仍停泊在涅瓦河畔。

更远一些说,彼得大帝曾把这里当作都城,因此这座城市的建筑融汇了几乎全世界最著名的几种风格,让这座城市看起来更加灿烂辉煌。

  在俄罗斯体育界,圣彼得堡市有着举足重轻的地位。从1952年奥运会开始,这里便诞生出前苏联第一位奥运冠军,随后这里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迄今为止,这里已经孕育出多达百位世界冠军。这份荣耀,非世界其他城市能比。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三站便是圣彼得堡,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抵达最北部的城市。在这里,积雪仍未完全融化,不过涅瓦河水已经开始泛起春光,一切与火炬传递有关的准备工作都已经进入倒计时。

  出租车司机、机场工作人员、超市收银员、酒店服务生等各行各业的圣彼得堡人,在记者提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都非常友好地将祝福送给北京,送给中国人。这座奥运冠军之城,正张开她的怀抱,准备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