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祥云”游世界 机起飞队员高呼“我们出发了”

    昨日上午,装载着圣火火种的“奥运圣火号”从北京出发,于北京时间15时12分(当地时间4月1日13时12分)降落在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今日,阿拉木图将开始圣火传递活动,这也标志着“祥云”的环球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

  小雨送行 奥运圣火向机场进发

  昨天是北京奥运圣火飞往阿拉木图的日子。

  在北京奥组委总部“奥运大厦”平安地度过了“北京一夜”之后,早上7时整,火炬传递团队浩浩荡荡地从奥组委大楼出发了。一大早,天上便下起了濛濛的细雨,这也给干燥的北京城平添了几分湿润。

  当火炬护卫队队员把圣火火种护送上专车并安放好之后,整个车队在警车的开道下,向首都机场方向驶去。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旅途,在今后的33天里,整个火炬传递团队将飞越五大洲19个国家的21个城市,行程97000公里,这些都将创造新的奥运会火炬传递纪录。

  飞机起飞 队员高呼“我们出发了”

  8时左右,车队抵达首都机场专机楼,每个人都领到了证件和登机牌。

  奥组委和合作伙伴们为这次火炬环球传递做了极其精心和细致的安排,每个人在专机上都有一个座位号,在今后所有的旅程中,每个人的座位都是固定不变的。

  经过严格的安检之后,队伍进入了停机坪。刚从希腊返回的“奥运圣火号”专机正在停机坪上静静地等待着起飞的任务,在细雨之中它已经没有了骄阳下的热烈,倒是多了几分热烈后的平静和祥和。整个火炬传递团队的服装都是以蓝色和白色为基调的服装,因此在火红色和白色为基调的专机前迅速汇集起了蓝色的波浪。

  上午10时,飞机准时起飞。当“奥运圣火号”在巨大的轰鸣中腾空而起时,机舱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团队成员们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一起高呼:“我们出发了!”

  平安抵达 阿拉木图热情迎圣火

  北京时间15时12分(当地时间13时12分),“奥运圣火号”抵达了阿拉木图机场,当地城市组织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

  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出舱门,在悬梯上向迎接的人们展示圣火时,现场顿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蒋效愚将火种灯交到两名圣火护卫队成员手中,步下了舷梯,并将火种交给前来迎接的阿拉木图市政府代表。身着具有当地浓郁民族特色服装的四位哈萨克斯坦姑娘分别向蒋效愚以及一同抵达的北京奥组委领导柳纪纲等献花。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火种和运行团队乘专车前往下榻的酒店。

  据悉,今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有着“苹果之城”美誉的阿拉木图市进行约19公里的传递。包括阿拉木图市市长以及哈萨克斯坦著名运动员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火炬,拉开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序幕。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