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叶乔波:这是我生命历程中最难忘的一页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3日奥运专电 题:“这是我生命历程中最难忘的一页!”——访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

    新华社记者陈公正 郑金发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3日在土耳其名城伊斯坦布尔苏丹阿赫迈特广场举行。

在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开始前,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与奥运圣火同机抵达的著名速滑运动员、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专家叶乔波。

    虽然当日凌晨才从阿拉木图赶到伊斯坦布尔,但叶乔波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她说,这一路下来非常兴奋,没想到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规模如此之大,接待规格如此之高。在奥组委专车行驶过程中,欢迎的人群连成一线,她总是在不停挥手,“挥到手都酸了”。她认为,这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能够超越不同国家、民族、信仰的界线。

    叶乔波表示,在希腊,她见证了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她目睹了胡锦涛总书记亲手点燃圣火盆的历史性瞬间。祖国的信任和所到之处受到的热情接待,使她和她的同事感到压力很大。但他们有信心把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搞好,借圣火走遍世界的机会,让世界人民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决心。

    提到伊斯坦布尔,叶乔波表示,她不是很了解这座城市,但她知道这是一座连接欧亚大陆的历史名城,也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站点;北京奥组委之所以选择这座城市,正是看中了它在今天对于奥运的象征意义。叶乔波还从奥组委火炬中心专家的角度,高度评价了土方的组织工作,尤其是土方设计的独特的船只传递方式。

    尽管目前只是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二站,今后还有很多天的漫长传递,但叶乔波表示,她一定会一直跟到8月8日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的那一刻。

    “这是我生命历程中最难忘的一页!”叶乔波这样展望自己的奥运火炬接力之旅。(完)2008/04/04 01: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