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叶乔波期待传递圣火 昔日奥运冠军成歌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1:43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桑雪目前的身份是歌手

  叶乔波期待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

  记者韩玉红/报道赵毅亮/摄

  本报讯

  她是来参加央视“奥运城市行长春站”活动的,不过她现在的身份已与运动员无关。作为已经录制了三首单曲的歌坛新人,这位娇小甜美的女孩昨晚飞抵长春,可记者依旧习惯把她想象成冠军运动员的模样。她就是桑雪,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跳水冠军。

  选择退役是为了陪母亲

  2003年,只有19岁的桑雪却正式选择了退役。
尽管当时有自己身体的原因,不过为了给生病的母亲治病同样是桑雪退役的一个原因。桑雪的母亲心脏安了起搏器,家庭状况也不好,桑雪希望多陪陪母亲。为了给母亲治病,这位奥运冠军退役后一度拼命打工。

  自称与田亮完全不同

  桑雪不是第一个进军娱乐圈的运动员,但绝对是第一位以歌手出现在娱乐圈的奥运冠军。去年12月20日,桑雪推出了第一首单曲《伤雪》。而随后又录制了《嗨》和《完美的瞬间》。“晨光照到冰冷的跳台前,擦亮了那坚毅的双眼,不断在用身体挑战水面,为完美一遍遍的演练……”怀着对跳水的留恋,这首《完美的瞬间》是她特意唱给跳水梦之队的。其实,中国跳水队里不乏娱乐人物,郭晶晶、田亮就是很成功的娱乐典型。桑雪说:“我跟他们俩都不同,郭晶晶现在还是现役运动员。至于田亮,我跟他也不同,我不知道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至于我自己,我不能算是完全的歌手,也不算是文化体育人,应该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吧。”

  “有事做就挺好”

  作为首届中国长春汽车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的一部分,央视“奥运城市行”聚焦长春,将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净月旅游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汽车产业开发区等地进行外景录制,栏目组特意邀请了叶乔波、桑雪和杨阳加盟,而今晚的晚会也是节目录制的内容。几位体育明星届时以嘉宾的身份亮相外,桑雪还会献上自己的两首歌曲《伤雪》和《完美的瞬间》。“奥运城市行长春站”将把晚会内容与在长录制的外景制作成专题,近期在CCTV-5播出。

  谈到现在的生活以及对未来发展有怎样的憧憬时,桑雪笑着说:“我觉得能有事干就挺好。”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