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篮球女孩”的梦想:伦敦残奥会游泳比赛金牌

  在国内游泳名将比拼的舞台,观众席上一位身材瘦小、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吸引了观众和媒体记者们的视线。她叫钱红艳,4岁时的一场车祸,让这位云南女孩骨盆以下完全截肢。父母为了让她能够行走,于是用篮球剪开一圈,套在她身体下面,于是她成了“篮球女孩”。

但她也有奥运梦想,想参加2010年的伦敦残奥会游泳比赛并获得金牌。

  今年12岁的钱红艳现在是“云之南”游泳俱乐部的队员,也是第一次外出观看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她是应广东美的“汇聚美的心思,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邀请,前来观摩学习的。国家游泳队诸多名将听说了“半截人”小红艳的故事后都非常感动。周雅菲、赵晶等人代表国家游泳队全体队员给钱红艳赠送了签有全队队员名字的比赛服和奥运徽章,以鼓励小红艳在未来的残奥会上获得好成绩,展开人生新的一页。

  钱红艳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正是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她才有机会跃进了泳池。

  培养过多名残疾人游泳世界冠军的国家队教练张鸿鹄便是好心人之一。钱红艳是张鸿鹄发起并成立的游泳俱乐部的首批队员,现在她每天都在接受专业的残疾人游泳训练。由于还不是国家队运动员,钱红艳每月高达2000千元的训练费用现在都由张鸿鹄支付,而她全家一年的经济收入仅为3000元人民币。“‘汇聚美的心思,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是贴近有梦想的明日之星,我们希望通过邀请钱红艳观摩更多的比赛,帮助她不断提高,从而实现美好的奥运梦想。”美的公司高层这样说。

  12岁的钱红艳并非只是到场看热闹,她有个很认真的梦想:参加2012年的残奥会,并获得游泳金牌。钱红艳实现她的梦想有多大的可能,教练张鸿鹄说,钱红艳已经展现出一定的游泳天赋,好好培养的话,完全有可能实现她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