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前方手记:奥运旗帜在欧亚大桥上飘扬

奥运官网记者 李东雷 摄
传递现场安保严密    奥运官网记者 李东雷 摄

  当地时间4月3日凌晨0点15分(比北京晚五小时),圣火号专机抵达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进入了北京奥运圣火第二站。和在阿拉木图一样,整个运行团队受到了特别礼遇,集体办理通关,一行人从贵宾区上车,很快便抵达了下榻的位于欧洲的康拉德酒店。

  尽管是在夜幕下,从机场到建筑依然可以看出伊斯坦布尔的繁华,与我们刚刚离开的阿拉木图相比,显然要发达得多。

这座公元前六世纪就开始建设的城市,有着一千五百万的人口,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大陆的城市。这个充满了伊斯兰风情的城市,随处可见的是清真寺。这些以灰色为基调的清真寺大都已是年代久远,只是我们来去匆匆,无暇去细细味。所有来到伊斯坦布尔的人大概都会有一个愿望:在这里亲身跨越一下欧亚大陆。这也是此次奥运火炬传递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大亮点。

  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2点30分火炬传递正式开始,我们早上十点半就到达了位于索菲亚教堂旁的起跑仪式现场。我们的媒体车是一辆有双层大巴改造成的,虽然视野很好,但拍摄的角度实在不佳,而且五个机位上挤了七个摄影师。

  从媒体车上,我可以清晰地看到警察在不断的调动。一些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站在角落里,维持秩序的警察正在建立隔离区。不一会,一批身穿红色警服的摩托警也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们的火炬护卫手也全体出动。这些身着便服的武警特警战士个个精神抖擞,保持着高度警惕。

护跑的防暴警察
护跑的防暴警察

  2点40分,火炬传递开始。世界花样滑冰冠军担任第一火炬手,在多重警卫的保护之下,火炬手向老城区跑区。老城区的道路并不宽敞,火炬手跑在中间,她的前后左右是我们的护卫队,我们护卫队的外围是各两列身着黑色警服的土耳其防暴队员。整个街道被挤得水泄不通。这时,天上传来了直升机的轰鸣声,土耳其警方的直升机在巡逻监控整个区域。

  在严密的警卫之中,火炬一棒一棒顺利地传递着,走出了老城区,视野豁然开朗起来。道路也一下子宽了起来。此时,一阵清爽的凉风吹来,带来了海水的清新。向右一看,博斯普鲁茨海峡就在眼前,欧亚大桥就在眼前,海峡的对面就是我们的亚洲了。

  从这里开始,土耳其的防暴警察们撤离了现场,火炬手在我们自己护卫队的护送下继续安然前行。街道两旁人来车往,生活照常进行,没有一点重大活动举行的感觉,与前日的阿拉木图万人空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多少令我感到惊讶,也许这是一个完全按自己节奏生活着的城市,经历过太多的历史沧桑。

  在穿越一片古老的商业区后,我们来到了码头。火炬手和护卫队登上一艘游艇,媒体团队登上了第二艘,我们的周围还有土耳其警方的护卫船只。在博斯普鲁茨海峡微风的吹拂下,我们从欧亚大桥下穿越而过,驶向亚洲。

  抬起头,大桥上一面巨大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旗帜正在迎风飘扬。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