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上海游泳展望奥运:多点开花 孙晔齐晖恐同出战

  今天是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第五个决赛日,在已经进行完的28个项目的争夺中,来自上海的选手取得了8枚金牌,在所有代表队中遥遥领先。在雅典奥运会上,上海选手庞佳颖、朱颖文和徐妍玮曾为祖国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又会有多少上海运动员出现在“水立方”的赛场上?

  “7至8名队员吧,”上海游泳运动中心副主任吉宏扳着手指说,“而且将不仅仅局限于自由泳项目上。

”到目前为止,上海游泳队已经达到了9个奥运会A标,其中女子8个,男子1个。不过,达到奥运A标只是一个参赛的标准而已,最后的参赛名额还需择优选择。

  从庄泳、杨文意、乐靖宜到徐妍玮、庞佳颖、朱颖文,上海几乎成了中国队每届奥运会女子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代名词。北京奥运会上,在女子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这三个项目上,上海女将依旧牢牢占据着国内领先的位置。

  除了这些优势项目,在其他项目上的发展,也使得上海游泳有了一些“竞争力”。在本次比赛中,小将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战胜名将焦刘洋一举夺魁。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人才济济,决赛中就有7人达到A标,而刘子歌比焦刘洋快了近1秒。除此之外,女子蛙泳也成了一个新的突破口。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19岁的孙晔紧紧咬住了“蛙后”齐晖。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她将很有可能和齐晖携手出战。

  虽然上海游泳男子与女子相比近几年相对处于劣势,但过去一年来,小将石峰的出现,给大家带来了希望。石峰在去年冠军赛、锦标赛开始崭露头角,在城运会的100米蝶泳中,石峰击败名将吴鹏,一举成名,之后又在“水立方”的测试赛中夺得了中国游泳队的第一枚金牌。虽然在这次比赛中,小将只拿了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个第三,但展望北京奥运会,石峰不是没有机会。(本报绍兴4月4日专电)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