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希望之星--游泳庞佳颖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6: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希望之星--游泳庞佳颖



  姓名:庞佳颖(Pang Jiaying)

  性别:女

  生日:1985.1.6

  籍贯:上海

  身高:1.77米

  最好成绩: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

  运动经历:

  1991年入上海闸北区少体校,教练是张艳君。1996年入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是周振怡。1998年进入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教练是潘佳章。2002年入选国家游泳队,教练是潘佳章。

  主要成绩:

  2003年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

  2004年 山西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

  2004年 奥运会女子200米第7,接力银牌

  2004年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第7

  2005年 全运会女子200米银牌

  庞佳颖是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王牌之一,但是19岁的时候她才大器晚成。

  朋友?我明确告诉她不允许

  她教练告诉我,庞佳颖最大的优点就是听话。事实上,我对女儿的要求一直都很严格。在一些原则问题上,我对她的要求都是说一不二。特别是谈朋友的问题,我是绝对不允许的。

  她人缘关系非常好,每次回家总是电话不断。她每年回家就那么几天,还要被人用电话约出去!说实话,别人打电话到我家找她,我都很恨的。有一次,她为了接一个男生电话,居然把电话拖到阳台上打,而且打了好一阵子!挂断电话,她说要出去一趟,我马上拦住她:“你一个小姑娘会一个男孩子,不允许!如果你们是两个小姑娘去,那我就同意!”最后她只能留在家里,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她的启蒙教练曾经和我谈起过一个观点:小姑娘一谈朋友势必就要分心,所以在一个女孩子拼事业的时候一定得集中注意力。她现在才19岁,正是拼的时候,我当然也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在庞佳颖身上。我和她明确提出:“你现在还小,事业还没有个眉目,是绝对不允许谈朋友的。再说你也不急,等到二十五六岁时再谈也不迟。那个时候,我可以带你去《相约星期六》,发动全家给你找朋友!”她自己听了都笑了。

  她有点洁癖,床边不让别人坐

  她十岁那年,我生病做手术,她爸爸白天上班晚上又要去医院照顾我,所以只能把她托付给外公外婆。那一个月里,她每天清晨都是一个人背着书包和游泳包去乘车上学,下午再去练游泳,晚上一个人做完作业后,洗脸洗脚睡觉。外公外婆后来都夸她懂事。

  现在她大了,我也发现她有点洁癖了。她最恨人家踩她的脚,雪白的鞋子如果有一点点脏,她马上就会找刷子。有一回,我去东方绿洲看她,在她的房间,她的东西收拾得都非常整洁。她队友都说她像小妈妈一样,什么东西稍微有点灰尘,她马上就会洗掉。她的床是下铺,可她又最恨别人坐在她的床边:“一坐,就不整洁了……”

  她这个毛病,我也觉得奇怪:我从来没有这么要求过她。有时候,我还真是挺佩服她的。这次去雅典前,她把一些毛衣和棉衣装在两个箱子里,从北京寄回来,我打开一看,她都洗得干干净净,只要我晾一晾就可以了。

  虽然她常常要挨我批,但她还是最愿意和我交流。前几年,我们天天电话沟通;这两年,我在她的指导下,学会用手机短信和她交流。

  因为是用拼音输入汉字的,我找来新华字典查拼音,然后把一些常用短语的汉语拼音全部写在字条上,虽然动作慢点,但我每天都会想着和她发短信。她动作快,收到我一个短信,马上就能回复我:“妈妈,你发一个短信,一般需要十五分钟吧!”

  

(责任编辑:李小苗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