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联想火炬环球接力招待会 展示火炬实体引起关注

联想副总李岚在记者招待会上
联想副总李岚在记者招待会上

官网记者李东雷也拿起了火炬
官网记者李东雷也拿起了火炬

  联想举行火炬环球接力的第一场招待会

  奥运全球合作伙伴联想今晚在圣彼得堡的莫斯科餐厅举行了奥运火炬环球传递以来的首场招待会。招待会上,联想副总裁李岚向出席招待会的俄罗斯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联想作为奥运全球合作伙伴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联想为奥运设计祥云火炬的情况,并向大家展现了火炬实体。引起出席者的广泛兴趣,纷纷与火炬合影留念。

联想副总李岚和吓嘎
联想副总李岚和吓嘎

  聚焦联想火炬手—哈尼族鼓手虾嘎

  见到虾嘎的时候,禁不住被他的外表所吸引。从一个摄影师的眼光看他是非常适合拍摄人像的,而且他身上依然保持着许多原生态的东西。

  虾嘎有很好的镜头感,对于每一个要求和他合影的人,他都是来自不拒。在回答各路记者谈话时候,虾嘎回答得很直白,他会直接嘲笑那些太简单的问题,经常对那些记者提出反问。

  他说他自己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他能从一个乡村孩子到今天可以被联想选为火炬手,他要感谢许多人,感谢老师杨丽萍,当然也要感谢联想。

  虾嘎对我说,他这次从昆明飞到北京,从北京飞到莫斯科,又从斯科飞到圣彼得堡,自己又不会英语,又不会俄语,连普通话都说得不太好,但一路也没有遇到什么麻烦。我问到他看到的俄罗斯与他想象中的俄罗斯有什么不同。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象过俄罗斯,也就没有什么对比了。他觉得到俄罗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明天我会在摄影车上拍他的照片。他悄声地跟我说,他有一个愿望,明天有传递火炬的时候,能够唱着歌去跑。我问他,是不是真的会这样去做,他说还是跟着感觉走吧。

  虾嘎简介

  从放牛娃成长为著名鼓手,从边缘小镇走上国际舞台,他在不经意间写了一段传奇,同时也将灿烂悠久的民族文化传向世界。

  虾嘎,云南哈尼族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弟子,《云南映象》中的一员,其哈尼族大鼓绝技是《云南映象》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之一。他将火炬精神诠释为“永不放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虾嘎都会努力克服。业余时间他会研究很多舞蹈录像,把适合的动作加入《云南映象》的表演当中。在不断完善《云南映象》的同时,虾嘎逐渐成熟,他在和《云南映象》一起长大。

  虾嘎认为原生态的鼓舞是对传统文化的保存和传扬。他希望通过鼓舞让大家看到哈尼族原汁原味的表演,感受到中国少数民族的特有艺术气息。留着哈尼族特有发型的虾嘎希望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都了解哈尼族的优秀文化。  记者/李东雷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