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奥运火炬抵圣彼得堡 首棒知名度堪比许海峰(图)


  莫斯科时间4月4日下午,圣彼得堡市体委主任维亚切斯拉夫·恰佐夫,携将在圣彼得堡市跑第一棒的火炬手加林娜·扎宾娜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恰佐夫称,奥运圣火4月4日凌晨抵达圣彼得堡,目前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恰佐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圣彼得堡市政府、俄罗斯各有关部门,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为迎接奥运圣火传递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圣彼得堡市将努力保证5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对于目前国际上某些势力试图将奥运与政治挂钩的说法,恰佐夫特别强调,政治因素不应该介入体育,俄罗斯政府、俄罗斯奥委会,以及圣彼得堡市无条件支持北京奥运会,并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在记者会上,恰佐夫通报了一些原定计划变动的情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著名的北极探险家奇林加罗夫将替代俄储蓄银行总裁、前经济贸易发展部部长格列夫,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奇林加罗夫是俄罗斯著名的极地探险家,2007年他曾带领俄罗斯极地考察队深入北极,在北冰洋底插上一支钛合金制成的俄罗斯国旗而轰动世界。

  4月5日将作为圣彼得堡市火炬传递第一人的加林娜·扎宾娜在记者会上表示,她此前也曾参加一些与中国有关的活动,但4月5日的圣火传递与其他的活动截然不同,4月5日圣火传递是所有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节日。能成为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她感到荣幸,同时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扎宾娜曾在1952年举行的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为苏联赢得二战后第一枚奥运金牌。

  5日上午10点30分,第一名火炬手将从圣彼得堡胜利广场出发,经过沿途20.4公里的传递,下午15时30分,最后一名火炬手、俄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将持火炬抵达本站传递的终点——冬宫广场,并点燃圣火盆,以此宣告圣彼得堡站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正式结束。

  此前,圣彼得堡奥运火炬传递总导演安纳托利·西林对圣火传递的路线作了阐述:起点胜利广场,象征着圣彼得堡市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取得的胜利;伊萨基辅教堂与青铜骑士雕塑,则与俄罗斯帝国时期的历史密切相连;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将唤起人们对苏联时代的记忆;终点冬宫广场则代表着现代的圣彼得堡。奥运圣火将穿越时空,用激情与梦想点亮涅瓦河两岸。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