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彼得堡庆典广场充满中国元素 民众用中文问好

  音频:俄罗斯展现中国特色建筑 李东雷现场连线

  音频:古老歌曲响彻圣彼得堡 连线官网记者王飞

  奥运官方网站4月5日讯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5日19时),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在圣彼得堡市的传递,到达冬宫广场进行庆典仪式。

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王飞从前方发回的最新消息。  

  现在庆典仪式结束了,刚把圣火盆熄灭,准备要上车。庆典仪式持续一个小时,圣彼得堡市很重视,仪式很隆重,在冬宫广场上,搭建了观众看台,有两个大LCD显示屏,转播现场节目。我听到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著名的俄罗斯民族歌曲,还有民族舞蹈表演,挺隆重的。  

  现在仪式虽然结束了,人群还在四周,还有一些合作伙伴的活动。现在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20。广场上放飞了很多五种颜色的气球。圣彼得堡为了特别展示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背景板用了很多中式建筑元素,像宝塔、寺庙、龙等为背景。庆典仪式上有当地群众比较熟悉的歌曲、舞蹈,当地人会一起歌唱起舞,感觉大家都乐在其中。奥运火炬的到来给当地群众一个一起联欢的机会。充分体现了和谐之旅,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当地华人也不少,大使馆给予了火炬传递活动很多协助。当地人也很重视,上午传递时沿途的很多群众高声呐喊,比如“你好,北京”、“迎接奥运会”等口号,鼓掌包括欢呼。从起跑到终点,整个沿途都有群众自发夹道欢迎。  

  我们现在在大巴车上清点人数,人齐后就出发前往机场。(奥运官方网站记者王飞发自圣彼得堡)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