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高举"祥云"跑向冬宫 茹罗娃为火炬传递画上句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圣彼得堡站最后一名火炬手,5日下午3时不到,茹罗娃来到自己的预定位置,等待自己前一棒、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的到来。

  距离冬宫广场250米的海军部大楼外,他们完成火炬交接,茹罗娃双手将“祥云”火炬高高举起,迈步向火炬传递终点跑去。

  迈着轻快的脚步,茹罗娃跑上冬宫广场的露天舞台。在万众瞩目中,她点燃了圣火盆,并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此刻的内心感受:“成为北京奥运会全球传递的火炬手是我莫大的光荣,此时心情格外激动。我也有一个希望,那就是圣彼得堡也能承办奥运会,让奥运圣火从圣彼得堡启程前往世界各地。”

  火炬传递之初,茹罗娃与田二龙共乘一辆大巴前进。接近火炬传递的终点时,车上只剩下他们两人。茹罗娃对田二龙说:“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我们要用更热烈的鼓掌为你加油。”

  茹罗娃1972年生于列宁格勒州,毕业于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夺得多枚速滑世锦赛金牌。她在2006年赢得了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金牌后退役。2007年3月,她成为列宁格勒州杜马议员,同年12月当选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副主席。(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