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现身伦敦 “皇室规格”迎奥运圣火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今天当地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开始在伦敦传递。作为火炬传递境外最隆重的一站,伦敦已经准备好,用皇室般的规格迎接奥运火炬。

  关键词:

  接机皇家专用通道恭候圣火

  奥运圣火将由专机在5日晚上抵达伦敦,本来伦敦希望奥运圣火以3月27日投入使用的希斯罗机场第5客运大楼作为入境通道,并准备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由于新客运大楼自投入使用后至今没有进入正常运作,有上万名乘客和超过两万件行李滞留机场。因此,伦敦方面被迫取消了欢迎仪式,搭载奥运圣火的专机将在机场内专供私人飞机起降的区域着陆,护送火炬的工作人员将通过皇家专用通道“秘密”入关。

  对于这一安排,伦敦奥组委解释为:“取消欢迎仪式确实可惜,但这也能避免火炬提早亮相,一方面掩盖了前一站城市的光芒,也减低了火炬的神秘感觉,但进行修改主要还是考虑到火炬在每个城市只传递一点的原则,和机场客运大楼管理混乱的关系不大。”

  关键词:

  轻轨耗时太长轻轨或遭取消

  火炬在伦敦将通过各种方式传递,包括跑步、公共汽车、自行车、轮船和轻轨等。根据伦敦奥组委会最新通报的消息,轻轨传递可能取消,改为由双层敞蓬公共汽车传递。

  要取消轻轨传递,主要是由于奥运火炬所搭乘的专机需要提早起飞,而伦敦境内安排的传递线路本来就长达8个小时,传递结束后还有庆祝活动,是境外传递城市中耗时最长的。为了节省时间让火炬“赶”上飞机,伦敦奥组委打算取消轻轨传递。

  不过轻轨是伦敦近年重点发展的交通工具,也是将来伦敦奥运的主要交通工具,伦敦奥组委希望轻轨能在火炬传递中出现。因此伦敦奥组委正在进行最后的努力,希望通过修改线路细节或者控制好前面传递的时间,保证能让轻轨露个脸。

  关键词:

  第一棒五冠王领衔伦敦传递

  任何一个城市的传递活动,第一棒都是非常重要的。伦敦选择了由划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跑第一棒,他将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雷德格雷夫在英国被视为功勋级的选手,被英女王封为爵士,而当地媒体则喜欢用“金牌男孩”作为他的昵称。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凯利·霍尔摩斯,她点燃设在终点的圣火盆后,圣火将乘专机离开伦敦飞抵下一站巴黎。

  除了奥运冠军外,伦敦也特意在全市18个区各选出一名青少年来担任火炬手,这个理念和把东区的少年带到申奥现场是一样的,表达了奥运圣火世代相传。而在这18名幸运儿中,有一位华裔少年麦仲璞。他的父亲来自香港,母亲来自广东,尽管出生在英国,但在家庭的影响下努力学习中文,并在周末上中文学校补习,正是他所在的格林威治中文学校替麦仲璞报名申请,他才幸运地成为火炬手。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