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伦敦诺丁山狂欢节小型拉丁舞狂欢迎奥运火炬

    新华社伦敦4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桂花)北京奥运会火炬6日上午由英国火炬手带到伦敦西部以狂欢节著称的诺丁山地区,伦敦市民冒着少见的大雪拖家带口前来观看。

    诺丁山地区是欧洲最大的狂欢节——一年一度的英国诺丁山狂欢节的地点,也是伦敦展示加勒比海地区音乐及风情等多元文化的重要舞台。色彩斑斓的服装与花车、奇形怪状的面具、节奏奔放的音乐及狂欢的人群,是诺丁山狂欢节永远的主题。

    6日上午约11:30,拉丁风格的狂欢乐队在此演奏,令人联想起每年吸引百万狂欢者的热烈景象。拉丁裔居民载歌载舞,向世人展示伦敦的多民族文化。

    诺丁山狂欢节起源于1964年,由当时聚居在诺丁山地区的特立尼达移民发起,起初以孩子为主,只有几支钢鼓乐队参加。如今,这一节庆活动已演变成规模宏大的多元文化节,在世界各地的狂欢节中,规模仅次于巴西里约热内卢。每年吸引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已成为伦敦颇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

    奥运圣火于5日晚飞抵伦敦。6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位火炬手、赛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经过80名火炬手的传递,火炬将于6日晚6时左右到达终点——北格林尼治半岛广场上的O2体育馆。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凯利·霍尔摩斯点燃设在终点的圣火盆后,圣火将乘专机离开伦敦飞抵下一站巴黎。

    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6日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传递路线全长31英里(约50公里),耗时近8小时。华裔小提琴演奏家陈美、著名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等名人也将参加传递。

    此前,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称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前“团结各国人民”的一项活动。

    他说:“我们的城市很荣幸能参加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并向其他国家传达我们的友谊与合作之情。由于伦敦将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今年的火炬传递对我们的意义尤其重要。伦敦将借此机会体验2012年奥运会将带给我们的兴奋和机遇。”(完)2008/04/06 1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