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平凡教师柏剑传奥运圣火 高举胜利手势激动万分



  伦敦第27棒火炬手 24个孩子的"穷爸爸和富爸爸"

  奥运官方网站4月6日电 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起跑仪式在著名的温布利大球场举行。今天的圣火伦敦站传递过程中,沿途将途经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塔桥、圣保罗教堂等名胜,其间,圣火还将经过正在建设的伦敦2012年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

  圣火穿越唐人街,将今天在伦敦的传递活动推向了高潮,虽然这段路程中只有两位华人火炬手接力,但现场气氛甚是热烈。

按照我们之前知道的信息,中国大使傅莹原本是在大英博物馆门前传递的,后来临时改在中国城传递。而在她之前,还有一位来自鞍山的平民火炬手,他的名字叫柏剑,是一位平凡的体育老师,他担任自己第27棒的传递,随后柏剑把火炬传给第28棒中国大使傅莹。柏剑在传递完毕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他说自己能在伦敦华人的包围下,顺利得跑完这段路程,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的爱国热情,说这话时他一直高举着胜利的手势,向我们微笑。

  在整个官网报道团中,我是较早抵达伦敦,开始前期报道的记者。伦敦这几天的奥运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大概本月4日开始就陆续地布置会场,主要在路灯上面挂了一些彩旗,还有一些本届奥运会和下届奥运会的宣传口号。4日那天我还特意去了一趟伦敦碗,也就是2012年奥运会的主会场,那里当时正在施工,我们进不去,因为整个都是全封闭式的。但是我们看到在伦敦碗周围街道上有很多宣传奥运的海报包括涂鸦。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也非常激动,今天一大早就起来赶到起点看火炬传递,我采访的过程中遇到有一部分学生更是从剑桥那边远道而来。(官网报道团记者 沈婧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