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6名华裔奥运火炬手在华埠首次与媒体会面

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入选火炬手名单受关注。中新社发陈钢 摄
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入选火炬手名单受关注。中新社发陈钢 摄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市政府4月4日正式公布了40名奥运火炬手的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只有14岁。入选者包括学生、运动员、政府官员、科学家、商界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其中有六名华裔,目前这批名单还有待北京奥组会审核。

图为火炬手、身为华裔的旧金山市行政官李孟贤和媒体见面。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图为火炬手、身为华裔的旧金山市行政官李孟贤和媒体见面。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日,入选火炬手中的六人与旧金山市长纽森在华埠花园角与媒体首次会面。六名火炬手分别为旧金山市府行政官李孟贤、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奥莉夫、前奥运会五项全能运动员玛丽琳金、护士兼环保爱好者哈特迈尔以及生物学家汉伦波克。

  市长纽森向这些将在4月9日传递“希望之火”的奥运火炬手表示敬意:“他们代表着奥运会和伤残奥运会的真正精神。他们的动人故事和致力令世界和谐的奉献精神,极具启发性。

我为他们的精神鼓掌,也呼吁各界人士在他们手持火炬穿越旧金山的街区时,为他们大声鼓掌喝彩。”

  祖籍广东台山的旧金山市府行政官李孟贤表示,他不仅能在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中工作,还能够代表美国华人社区成为奥运火炬手,因此倍感荣幸。他表示,成为火炬手代表的不仅是旧金山的市民,也代表了世界其它地区的人民,因此大家有责任在工作中尽最大努力,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刘海平)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